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參加2011年「歐洲專利局專利資訊會議」及研習課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60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歐洲專利局與愛爾蘭智慧局共同舉辦之「Patent Information Conference 2011」研習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2011年「歐洲專利局專利資訊會議」及研習課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4604_3616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1/06
報告書頁數: 5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http://www.tipo.gov.tw/
出國期間: 100/10/15 至 100/10/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瀞瑩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資料服務組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過去20年來,縱然各國的政治與科技不斷的改變與推陳出新,歐洲專利局(EPO)仍持續在歐洲專利組織成員國境內,輪流與各成員國合作舉辦專利資訊會議(Patent Information Conference)。該會議是世界各國約400名各國專利局代表、專利資料專家、廠商和使用者進行分享、討論、及腦力激盪的巨大球場,每個參與的球員透過這場盛會可以進行戰略的討論,並獲得豐碩的意見交流成果。EPO局長在本次會議中表示「專利局最重要的任務,除了核准專利之外,專利資訊的揭露亦同等重要,因此資料(data)係專利資訊的基石」,本次會議內容雖包羅萬象,但仍圍繞著這個核心進行議題討論及分享。本屆會議內容包括:全球法律狀態資料、拉丁美洲專利檢索、合作專利分類、EPO專利資訊系統、JPO專利檢索與審查、專利保護補充證書、分類系統之改變、專利資訊專家服務系統等。本次參與EPO與愛爾蘭專利局(Irish Patents Office)舉辦之會議,有助於增進自身之專利檢索、資訊服務等相關知識,本報告謹就此行歷程,摘述部分主題內容,並在最後提出個人心得及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愛爾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全球法律狀態資料,拉丁美洲專利檢索,合作專利分類,EPO專利資訊系統,Espacenet,專利補充保護證書,JPO專利檢索與審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智慧財產
施政分類: 智慧財產權保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