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

赴德參加26屆歐盟光伏太陽能研討會暨展覽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56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新世代能源關鍵技術開發計畫#
報告名稱: 赴德參加26屆歐盟光伏太陽能研討會暨展覽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4566_3620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0/11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
出國期間: 100/09/04 至 100/09/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大青 國防部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 材料暨光電研究所 副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1年第26屆歐盟光伏太陽能研討會暨展覽是目前全球最大之太陽能展示及研發成果發表會,研究主題從矽晶太陽能的材料、封裝至系統之外,對於系統的零組件成本如何降低,與新興材料的發展例如分光式太陽發電技術、量子點太陽光電技術等亦有相當多技術的探討。而本文中則針對計畫所需的III-V族多接面太陽光電技術、分光式太陽電池以及未來的量子點技術著墨較多,另外對國際合作計畫亦有敘述。由此次參訪心得,對照本院發展光電技術以及獨立電源技術近況作一分析,作為後續建案以及本院發展太陽光電技術的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26屆歐盟光伏太陽能研討會暨展覽(主辦單位:歐盟委員會DG聯合研究中心European Commission, DG Joint Research Centre)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III-V族砷化鎵,分光式太陽發電系統,量子點元件技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環境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