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水利署水利規劃試驗所

「加拿大水資源永續經營管理」技術研習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48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經濟部100年度台加技術合作人員訓練計畫#
報告名稱: 「加拿大水資源永續經營管理」技術研習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4486_3605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1/29
報告書頁數: 10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水利署水利規劃試驗所 http://www.wrap.gov.tw
出國期間: 100/07/03 至 100/07/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趙永楠 經濟部水利署水利規劃試驗所 水資源規劃課 副工程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研習參訪加拿大3省13處產官學研單位,包括聯邦政府環境部、水科技署、國家水研究院、亞伯達省水資源研究所、安大略省府水資源創新計畫等,研習該國水資源相關行政組織、管理措施、科研議題及永續經營之思維策略。 加拿大在水資源管理上採取甚多永續與創新之措施,包括行政面之組織彈性、資源集中統籌管理;政策面跨域整合水質水量生態、設立計畫審議平台整合研究能量、鼓勵創新、重視資源再利用價值;研究面重視基礎監測及調查工作、著重產官學研合作,並朝產業化發展;學術面側重團隊合作、整合跨學門跨域研究;決策面將時空間尺度拉長,不以短期成本效益為考量。 整言之,加拿大在既有得天獨厚基礎下,仍致力提昇水資源管理技術,在永續經營的願景下加強整合各項資源。台灣的水環境更加艱鉅,更需要亟思對策,籌謀因應,延伸決策尺度,強化永續經營管理之作為,包括組織持續因應需要改造、加強基礎監測與調查、管理標的進階、成立水資源科研專責單位、興辦水資源教育中心、與國際接軌之準備等,在水資源的政策規劃與推行策略上有更開闊的高度、廣度與精度,將永續願景行動化,以期面對環境變遷之挑戰與社會發展之需求。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加拿大聯邦政府環境部、國家水研究院、卑詩省大溫哥華管理局、亞伯達省水資源研究所、亞伯達省Lethbridge大學、亞伯達省農業部灌溉及農田水資源組、加拿大創新污水資產研究中心、亞伯達省廢棄物卓越管理中心、安大略省政府、Hatch公司、Napier Reid國際水處理公司、安大略省Walkerton水資源中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水資源,加拿大,永續經營管理
備註: 加拿大水資源永續經營管理-技術研習出國報告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水利
施政分類: 水資源開發經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