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觀光局

參加2011世界青年學生旅遊會議(WYSTC)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367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國際青年學生旅遊會議(WYSTC)#
報告名稱: 參加2011世界青年學生旅遊會議(WYSTC)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3672_3532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2/21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http://taiwan.net.tw
出國期間: 100/09/17 至 100/09/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于容 交通部觀光局 國際組 約聘人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根據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UNWTO)資料指出,青年學生旅遊人次佔國際旅遊市場的20%,並為全球旅遊業創造了一年1,650億美元的經濟價值。當其他產業受到自然災害、政治不穩定及金融風暴的影響而下滑時,當一般遊客也受影響而傾向消減旅遊經費時;對大多數的青年旅客來說,這些威脅對自己的旅遊計畫沒有太大的影響。因此青年旅遊市場不但能自全球經濟寒冬中迅速恢復,也在社會衝擊中扮演正向的重要意義。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UNWTO)更將2011年定為「國際青年」年。 今年適逢第20屆世界青年學生旅遊會議(WYSTC),共計有750位各國專家代表們於9月20日至23日齊聚西班牙巴塞隆納,共同分享經驗及探討全球青年旅遊的發展趨勢,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秘書長Taleb Rifai更親自與會發表演說,顯見此市場的重要性。 近年來來臺國際觀光客屢創新高,臺灣擁有多元豐富的觀光資源、各項旅遊設施積極改善並朝向國際化,未來更將完成「觀光拔尖領航方案」中的無縫隙旅遊服務計畫,讓觀光資源結合科技服務,提供國際青年學生更高品質的旅遊經驗。今年臺灣代表團共12人前往參加會議,希望藉由WYSTC的專業平臺,除了解全球青年旅遊市場趨勢,也能向與會者介紹臺灣優質旅遊環境,讓更多國際青年學生來臺旅遊與學習。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西班牙;
參訪機關: 無(原訂拜會駐西班牙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但因辦事處當日有要事取消)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青年學生旅遊,WYSTC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國際會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