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汽渦輪機葉片應力破損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341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汽渦輪機葉片應力破損研究#
報告名稱: 汽渦輪機葉片應力破損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0003410_3509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0/14
報告書頁數: 4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0/08/11 至 100/08/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瑞麒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綜合研究所 機械研究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綜合研究所刻正從事電廠氣渦輪機葉片應力分析及破損案件肇因評估之工作,經常必須從事氣渦輪機葉片的各類力學問題模擬分析。以往都是固力人員分析固力問題,熱流人員分析熱流問題,但氣渦輪機葉片問題是熱、流、固混合的問題,其困難度較高,為精進技術及突破瓶頸,因此擬定此實習計畫,以便吸取國外廠家之經驗。 氣渦輪機葉片之功能對其可用率有深切影響,不當的設計及運用將造成破損事件,迫使機組停機。本計畫之目的在學習三菱重工對葉片分析之技術與經驗,藉以提供本所在從事相關問題模擬分析時之參考,以便能精準預測葉片的力學行為,提高葉片的可靠度與使用率。本報告內容將包括在三菱公司實習氣渦輪機葉片分析的相關資料,最後並提出心得與建議事項。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三菱公司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熱應力分析(thermal stress analysis),氣機葉片(gas turbine blade),遠端監控(remote control)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國營事業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