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石化運籌中心業務洽談與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306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石化運籌中心業務洽談與研究#
報告名稱: 石化運籌中心業務洽談與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0003062_3476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8/31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0/07/05 至 100/07/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姜繼文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石化事業部 經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了解亞洲白油船與化學船運量市場供需,以及運費趨勢。並收集亞洲鄰近國家港口儲罐作業的相關資訊。以利於高雄港第二期貨櫃中心中油公司的石化品運籌中心的規劃。此次赴香港參加『第四屆國際化學品船運與倉儲會議』,並順道拜訪專業港口儲罐顧問公司,以了解液體儲罐公司的規劃與營運模式,並探討未來合作的機會。 在『國際化學品船運與倉儲會議』中聽了幾場很有價值的演講,其主題分別為:1. 2011年的原油價位分析與預測、2.全球化學船隊的供需平衡、3.中東的石化品出口與船運業務、4.中國石化品船運業運輸能力與運費簡析、5.中國石化儲罐產業現況與展望等。 此行並拜訪港口儲罐顧問公司BMT公司,該公司曾於今年五月來訪,了解高雄港二期貨櫃中心石化油品儲運中心基本規劃情形,並親赴預定地勘查,提供專業意見。此次利用赴港參加『國際化學品船運與倉儲會議』之便,參訪該公司,對本公司石化油品儲運中心目前進度交換意見,並討論規劃中需要注意的問題與考慮的方向。 綜觀此次香港之行,收集到很多全球能源與經濟的現況與前景,亞洲地區化學船隊的供需分析,石油石化港口第三方儲槽業界的分析,大陸化學船運的現況與未來發展等的相關資訊,對中油公司石化事業部未來船運業務的規劃,與石化運籌中心的籌備有相當大的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參加『第四屆國際化學品船運與倉儲會議』,港口儲罐顧問公司BMT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第四屆國際化學品船運與倉儲會議,石化運籌中心,港口儲罐公司,化學船,散裝油輪,石化儲罐產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經貿情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