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法務部

參加2011年美國州檢察長協會夏季年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272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美國州檢察長協會夏季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11年美國州檢察長協會夏季年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2729_3444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7/22
報告書頁數: 4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 http://moj.gov.tw
出國期間: 100/06/16 至 100/06/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治宇 法務部 臺北地檢署 檢察長 簡任
范文豪 法務部 臺東地檢署 檢察長 簡任
涂達人 法務部 基隆地檢署 檢察長 簡任
劉文婷 法務部 臺北地檢署 檢察官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很幸運可以至加州中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參訪,因為該單位是屬於聯邦機關,行前的預約參訪程序時程花費較久,且亦需提供較慎重的團員資料,經對方核准後始得參訪,程序上較為慎重,而於參訪當日,我們抵達該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時,亦經過非常嚴格的安檢程序,可與美國機場的安檢相並論,必須脫鞋、取下皮帶等物品,且身上、袋內所有與電子有關的物品必須全數拿出,耗費不少時間,更顯得該單位組織的嚴密及安檢的嚴謹。 美國加州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區分為中區、北區、東區及南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而美國加州中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是代表聯邦政府處理加州中部地區七個郡的訴訟案件。其所屬轄區的七個郡包括有洛杉磯郡(Los Angeles)、橘郡(Orange)、河邊郡(Riverside)、 勝貝那迪諾郡(San Bernardino), 聖路易司阿比司波郡(San Luis Obispo), 聖塔芭芭拉郡(Santa Barbara)及文圖拉郡(Ventura)。轄區內有超過1800萬的人口,屬人口最多的聯邦司法管轄區。此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處理的案件包含違反聯邦法律的刑事案件、代表或對抗政府機關的民事訴訟以及代表被害人和納稅義務人收集法院判決。此辦公室分為三大部門: 1、民事部門:確保美國人民之公民權利,落實執行公平買賣房屋法案、生理 殘障美國人保護法案、投票法案及其他聯邦民事法案。此外,該部門也處 理許多不合法行為,包括抵押詐欺、欺騙醫療系統、食品和藥品管理之違 反以及環境侵權等行為。 2、刑事部門:此部門首要責任就是保障公眾之安全,因此和美國司法部 (USDOJ)一樣的首要任務就是針對恐怖威脅的偵查與起訴,不管是國內 或國際的威脅。除了恐怖威脅外,針對轄區內的任何威脅也都保持最高警 戒,包括阻止街頭幫派暴力犯罪、販毒集團的追緝及非法麻醉藥品之販運 等,並持續追緝阻止使用電腦網路製造並散布兒童色情圖片之人,並追緝 藉由抵押詐欺、投資詐欺或證券詐欺之金融犯罪者,及追訴健保醫療詐 欺、環境犯罪及貪污之犯罪者,以確保這些犯罪者可以被逮捕並受懲罰。 3、稅務部門:處理涉及稅法詐欺的刑事及民事案件,包括一般逃漏稅案件及 以虛偽的租稅避難所逃稅案件。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拜會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洛杉磯郡警長部門(緊急人犯處理中心)參訪,美國加州中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參訪,全美州檢察長之圓桌會議及意見交換,芝加哥期貨交易所參訪,庫克郡州檢察官辦公室參訪,拜會駐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全美,州檢察長,夏季年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法務
施政分類: 法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