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99年郵政壽險超越顛峰業務競賽國外觀摩活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228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99年郵政壽險超越顛峰業務競賽國外觀摩活動#
報告名稱: 99年郵政壽險超越顛峰業務競賽國外觀摩活動
電子全文檔: C10002289_3405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7/21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post.gov.tw
出國期間: 100/05/16 至 100/05/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呂平佑等66人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板橋郵局 經理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柬埔寨,位於中南半島南部,與越南、寮國、泰國等國家接壤,邊境長達970公里,西南瀕臨暹羅灣,海岸線總長460公里。是東南亞一個具有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也是一個美麗富饒的國家。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絢麗的自然風光和純樸多樣的民族風情,更有人類歷史文化的共同瑰寶——吳哥古蹟,是人們嚮往的旅遊勝地。 柬埔寨全國土地大多為平原,氣候宜人,一年中只分為雨季及旱季,沒有颱風或地震等自然災害,農業是其經濟第一大支柱產業,工業基礎薄弱,由於長達30年的內戰,造成人普遍貧窮,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國民每天僅靠不到一美元掙扎過活。因國民所得水準低,大部分的小孩沒有接受教育,且普遍有營養不良的情形。在鄉村地區,水上人家、高腳屋為居民的生活方式,生活水準相當落後。全國人口超過1,410萬人,因醫療體系不發達,國民平均壽命只有56.53歲,目前約有90%的人信仰佛教。 柬埔寨多變的歷史、虔誠的宗教信仰與君權統治的文化,使其境內之古蹟、寺廟與皇宮成為其最大的特色,行程中團員相互交流切磋壽險行銷經驗,深入且無私的交換彼此觀摩心得,並觀摩當地居民生活環境、文化古蹟與皇宮建築,讓團員對柬埔寨文化有更深層認識,大家都深覺收穫特別豐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柬埔寨;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郵政壽險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儲匯壽險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