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故宮博物院

2011年新加坡書展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224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1年新加坡書展#
報告名稱: 2011年新加坡書展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2247_3402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8/23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故宮博物院 http://www.npm.gov.tw
出國期間: 100/05/26 至 100/05/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鎮鴻 國立故宮博物院 文創行銷處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廖世華 國立故宮博物院 文創行銷處 辦事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11年新加坡書展於5月27日至6月5日在新加坡Suntec Singapore國際會展中心展出。該書展為新加坡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展覽,2011年為第26屆。本院精選50種圖書參加本次,包括清康熙藏文大藏經「藏文龍藏經」,是世界上年代最久遠,保存良好的宮廷大藏經,由故宮玉器專家精心研究撰述的「敬天格物-中國歷代玉器導讀」、集花卉畫作大全之「滿庭芳-歷代花卉名品特展」導覽手冊等,把故宮典藏文物作一全面性的鋪陳,帶領新加坡民眾認識更多中華瑰寶。 整體而言,本次新加坡書展仍以經銷業務為主要諮詢問題,版權交易方面等事宜則較少詢問。書展中除了文學、歷史等大類外,還有時事、政治等類出版物。新加坡當地民眾除了詢問出版品經銷業務問題之外,亦有詢問文物典藏相關問題之民眾。筆者於99年8月份任出版品印製作業相關工作,5月底奉派參加本次書展,主要觀察亞洲地區出版品經銷業務,出版品現代趨勢並提供本院出版品現況,俾便宣傳本院出版品相關事宜,本文所述即本屆書展工作報告暨觀察心得與建議事項。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2011年新加坡書展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新加坡,書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出版
施政分類: 國立故宮博物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