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動物園vs.石虎保育的推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223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石虎之域外保育研究(二)#
報告名稱: 動物園vs.石虎保育的推展
電子全文檔: C10002239_3401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0/25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http://www.tesri.gov.tw
出國期間: 100/07/23 至 100/07/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育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助理研究員 薦任
林佩羿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研究助理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石虎(Prionailurus bengalensis)為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在台灣的發現地點十分零星,主要生存環境於低海拔,因棲地面臨嚴重破碎化及過度人為干擾的威脅,另因和人的活動重疊度高,可能攻擊農民或農場圈養的雞隻、造成農民損失而遭受捕殺傷亡。目前估計野外數量十分稀少,以現有的分布及族群資料無法對其繁殖生物學有進一步了解。因石虎野外分布零星且有瀕臨絕種之虞,域外保育(ex situ conservation)的工作刻不容緩,本計畫前往日本數個圈養石虎經驗豐富的動物園參訪學習,以利未來相關工作之推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野生物研究中心(Japan Wildlife Research Center),井の頭自然文化園(Inokashira Park Zoo),多摩動物公園(Tama Zoological Park),九十九島動植物園(Kujukushima Zoological and Botanical Garden),福岡市動植物園(Fukuoka Municipal Zoological and Botanical Garden)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動物園,石虎,對馬山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自然保育
施政分類: 生態保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