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家教育研究院

參加2011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教育學院CRPP主辦之國際學術研討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155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民中小學課程綱要學習階段之探討#
報告名稱: 參加2011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教育學院CRPP主辦之國際學術研討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1555_3392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7/14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教育研究院 http://www.naer.edu.tw/
出國期間: 100/05/29 至 100/06/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駱遜 國家教育研究院 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 副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報告人赴新加坡參加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教育學院的教育與實務研究中心舉辦之國際研討會。主題為Redesigning Pedagogy: Transforming Teaching Inspiring Learning。此次會議共舉行三天,三天上午共有五場國際學者的專題演講和三場新加坡觀點的專題演講,中午有海報展示與討論,下午則是口頭報告、小組討論會和工作坊。今年共有超過1000人發表300多篇報告,參加人數共達近1800人。除了各國教育學者外、教育學院的教授及新加坡中小學教師也都熱烈參與。他們的研究成果報告相當多,一則將其平日研究成果與國際會議接軌,讓世人多瞭解新加坡的教育發展;再則也因許多研究是與現場教師合作進行,並由中小學老師報告,展現了理論落實於現場教學,研究與課室實務連結的豐碩成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參加國際學術研討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綜合類課程","CRPP","NIE","Lesson Study"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