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2011中國南京蘇州杭州藝文考察的文化省思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108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1中國南京蘇州杭州藝文考察#
報告名稱: 2011中國南京蘇州杭州藝文考察的文化省思
電子全文檔: C10001081_3349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4/20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http://www.tnnua.edu.tw
出國期間: 100/01/16 至 100/01/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賴錫中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總務長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摘要 2011南京蘇州杭州藝文工作考察係由中華民國大學院校藝文中心協會辦理,由中國大陸文化部安排各地考察行程,並由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蘇省文化聯誼會、浙江省政府、紹興市政府等單位協助接待。包含江蘇省美術館、蘇州博物館、崑曲博物館、評彈博物館、蘇州評彈藝術學校、蘇州科學文化園區、胡雪巖故居、浙江省博物館(武林園區)、中國美術院、中國絲綢博物館、浙江藝術職業學校、魯迅故居、蘭亭與宋成等文博景點。 在此次豐富的行程裡,個人深感中國大陸在博物館的特色建構、傳統演藝的教學體系、文化觀光的商轉營運等方面,的確有值得觀摩與激盪想法的優點,將於本報告中呈現。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江蘇省美術館,蘇州博物館,崑曲博物館,評彈博物館,蘇州評彈學校,蘇州園區與科技文化藝術中心,浙江省博物館武林館區,中國美術學院,中國絲綢博物館,浙江藝術職業學校等;另有魯迅故居,胡雪巖故居,宋城,蘭亭,河坊街參訪,西湖風光。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藝術,博物館,崑曲,評彈,文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傳統藝術、民俗及有關文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