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博物館

赴美參加修護師(文物保護協會)年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096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參加美國修護師年會計畫#
報告名稱: 赴美參加修護師(文物保護協會)年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0968_33389.pdf C10000968_5434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8/25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博物館 http://ntm.gov.tw
出國期間: 100/05/30 至 100/06/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婉平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研究助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立臺灣博物館歷經百餘年悠久歷史,典藏豐富內涵多元,然而多年展示及典藏的歲月痕跡依然刻畫於藏品之間,如何保護博物館典藏之根基的珍貴文物,並與國際專業同儕接軌一直是本館近年來努力發揮博物館功能與意義的面向之一。本館歷年有幾次針對文物修護赴日本之出國考察計畫,今年首度派員赴美國參與文物保護學術會議,係期望除了保持精進文物保護之即時新知,並與國際專業人事交流討論實務層面之技術與心得,以提升典藏管理人員之專業素質。 美國文物保護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for conservation of historical and artistic works 簡稱AIC)為國際文物保護專業之指標協會,每年舉辦的年會為各方代表發表與交流工作事項及研究發展之盛事。今年為第39屆年會於2011年5月31日至6月3日在美國費城(Philadelphia)舉行。 今年的主要議題為:「保存維護的倫理原則與批判性思考:倫理、邏輯以及感知如何引導修護決定。本報告就此行參與年會之總會與各材質專業分會之內容做摘要與說明,並歸納與會觀察重點與心得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修護師(文物保護)協會,費城美術館,費城美國哲學協會修護實驗室。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美國文物保護協會,修護師年會,AIC。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古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