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法務部

檢察官赴泰國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082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檢察官赴泰國考察報告#
報告名稱: 檢察官赴泰國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0829_3326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3/21
報告書頁數: 4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 http://moj.gov.tw
出國期間: 99/12/05 至 99/12/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玉珍 法務部 高等法院檢察署 檢察官 簡任
許炳文 法務部 臺灣桃園地檢署 主任檢察官 簡任
蔡宗聖 法務部 台南地檢署 檢察官 薦任
張志文 法務部 法務部檢察司 檢察官 薦任
黄幸珍 法務部 法務部檢察司 檢察事務官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泰國與我國目前雖無正式外交關係,然近年來法務部所屬檢察機關與泰國檢察總署、肅毒局及特別調查部間,因跨國合作打擊毒品與詐欺犯罪,於公於私均有相當情誼。我國自民國82年5月正式向毒品宣戰以來,即確立以「斷絕供給、減少需求」為策略方針,行政院為解決毒品氾濫所衍生之各式犯罪及社會問題,已結合衛生、醫療、檢察、警政、社福及教育體系共同對毒品宣戰,然成效仍待觀察。 而單單以查緝毒品之成效來看,原本屬於毒品生產及轉運大國之泰國,近年來面對各種新興毒品的興起,如何針對不同毒品的製造、跨國走私與販賣模式,一一加以清剿,這值得我國借鏡,而且從每年所查獲之毒品數量,亦可證明泰國政府在反毒戰爭上的確大有斬獲,可見泰國所採行之加強國際合作、從源頭上游切斷供給鏈之策略實有可觀之處。尤其我國許多毒品犯罪其來源均是來自於泰國、緬甸及寮國邊境之金三角地帶,或是以泰國為主要轉運地,為有效瞭解其成因,並強化二國執法機關共同合作打擊毒品犯罪之友好關係,亦有必要前往泰國考察,與當地執法機關一同建立良好溝通管道與研商有效對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泰國皇家檢察總署國際事務司。毒品事務司,泰國檢察博物館,泰國司法部特別調查部,泰國司法部矯正廳,中央女子矯正機構,泰國司法部肅毒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檢察,毒品,獄政,調查,警政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法務
施政分類: 法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