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

參加第16屆世界航空路徑發展論壇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434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16屆世界航線發展論壇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第16屆世界航空路徑發展論壇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09904341_3228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2/16
報告書頁數: 5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 http://www.motc.gov.tw
出國期間: 99/09/18 至 99/09/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趙紹廉 交通部 機場園區公司專案推動小組 副召集人 簡任
許家瑞 交通部 機場園區公司專案推動小組 副研究委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世界航空路徑發展論壇(World Route Development Forum)係路徑發展集團有限公司(The Routes Development Group Ltd.,簡稱RDG,以Routes為其註冊商標,總部設在英國曼徹斯特)舉辦之年度航空商業重要活動,除了提供各國際機場與國外航空公司代表以一對一會議方式討論航空服務商機以外,也提供機場管理單位及航空服務業者展示其服務內容與當面行銷之機會,由於該項活動提供了既容易、有效且永續之溝通網路及商業機會,近年來吸引了全球大多數之航空公司、機場及航空服務業者積極參與該項盛會。 我國係於第11屆時開始派員參加,本次指派交通部機場園區小組趙副召集人紹廉、許副研究委員家瑞及桃園國際航空站秘書羅文惠代表出席。在3天活動期間,除事先註冊預約安排與10家航空公司一對一直接面對面會談外,並充分利用有限空檔時間,與其他機場之代表、機場顧問公司等進行交流訪談,同時蒐集各機場文宣及年報資料,以提供本局及航空站相關同仁參考。 此次與談十家航空公司之會談中,明顯可見各航空公司均極為關心我國在兩岸直航之議題,若我國航點、航班能再更密集,或是取得較佳之時間帶,其飛航之意願則相對提高。加以各航空公司由於與中國大陸距離較遠,如欲開闢與中國大陸二線城市對飛之新航線,對於潛在市場的研究以及所需的人力資源,都為各航空公司考量之因素,我國如果把握目前取得之對飛航點、班次與時間帶,積極行銷,鼓勵各航空公司將桃園機場當成轉運點,將各國旅客集中載運至桃園機場,再由桃園機場快速、便利也將旅客運送至中國大陸一、二線城市,如此作為,能加速我國將桃園機場發展成為東亞轉運中心之目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世界航空路徑發展論壇(World Route Development Forum)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航路論壇,機場,航空公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空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