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法務部調查局

赴美參加國際高科技犯罪調查相關技術訓練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430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參加國際高科技犯罪調查相關技術訓練營#
報告名稱: 赴美參加國際高科技犯罪調查相關技術訓練營
電子全文檔: C09904306_3224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2/06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調查局 http://www.mjib.gov.tw
出國期間: 99/09/18 至 99/09/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育梨 法務部調查局 資通安全處 調查官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10國際高科技犯罪調查相關技術訓練營(HTCIA International Training Conference and Expo)於99年9月20日至9月22日於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舉行,其主辦單位為美國國際高科技犯罪調查協會(International High Technology Crime Investigation Association),主辦單位將會議之議程依照其技術領域分別於不同的會場舉行。會場共分為Networking、Cloud、Forensic、Legal、Cell/Misc.、Social及Hybrid Labs。另外,於會議期間尚有數位鑑識軟硬體設備之展覽,供與會人員於中場休息時間參觀、認識及詢問各式各樣展示的新產品。 由於通訊網路及數位多媒體的蓬勃發展,手機(含智慧型手機)及各類型之影音設備亦即融入人們的日常生活中,而這些軟硬體設備除增進彼此之間的網絡外,亦可能成為犯罪之工具。如何從複雜且多樣的儲存媒體中,抽絲剝繭的找出有用的數位證據,這是鑑識人員必須努力的一環。而從參加今年HTCIA訓練營可得知手機鑑識、Android鑑識分析技術、CD/DVD鑑識分析、影像鑑識、iPhone鑑識分析工作、網路鑑識等等技術與知識。面對科技日新月異,鑑識人員除了要有熟練的技術外,仍須不斷的充實知識,以強化鑑識能力,而藉由參與國際會議或實習以吸取各國菁英之經驗及技術,有助於提升本局資安鑑識實驗室數位鑑識之能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數位鑑識,電腦鑑識,數位證據,HTCIA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法務
施政分類: 科技鑑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