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

參加2010年美國法醫師年會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94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0年美國法醫師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10年美國法醫師年會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09903943_3192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1/07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 http://www.tpa.moj.gov.tw/mp094.html
出國期間: 99/09/30 至 99/10/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蕭開平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 法醫病理組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法醫師國際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edical Examiners-NAME)是一個位於美國,職掌死因研究的國際性組織。此國際間最大的法醫師協會創立於1966年,旨在培育專業的法醫師於死因偵查上,並且宣導專業知識、技術新知對法醫科學進步的重要性。此國際性協會成員的範圍不只全美,更擴及全世界,成員包含法醫師、法醫調查員、、法醫行政管理人等。為了促進法醫科學、刑事鑑識科學、死因研究的學術交流、案例討論與經驗分享,在每年秋季會舉辦一年一次,為期一週的研討會。本次會議為『第四十四屆美國法醫師年會』於2010年10月01日至06日在美國俄亥俄州第一大城-克里夫蘭(Cleveland)舉行,參與盛會的專家來自美國、加拿大與世界各個國家,參加成員主要為各地的法醫病理醫師,其他的專長涵蓋各個領域,包括醫師、律師、牙醫師、毒物學家等。本會議主要目的是要推動美國法醫學的發展及提升法醫相關人員的專業水準。藉由參與國際會議學習法醫科技新知,並與法醫病理及病理學專家學者交換世界法醫學最新發展趨勢,汲取各國的實務經驗,建立國際交流管道,也將台灣法醫發展的最新專業學識領域與技術包括墜落動力學研究、交動事故3D動畫製作與骨質刀痕鑑定技術宣揚並推廣於國際法醫鑑識界。本次會議並發表口頭研究報告1篇:『1999至2008年間臺灣地區毒藥謀殺案例探討(Murder by Poison-Taiwan Experience (1999-2008);蕭開平、鍾芳君、鐘如惠、曾柏元、潘至信) 』,並藉此案介紹法醫現代鑑識實例及現況,以提升台灣法醫學與法醫科學的國際地位。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克里夫蘭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美國法醫師年會,法醫病理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