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參加亞洲生產力組織(APO)舉辦之「建立地方農特產品品牌多國性考察研習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73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地方性農特品品牌建立(地理標示產品)研習會#
報告名稱: 參加亞洲生產力組織(APO)舉辦之「建立地方農特產品品牌多國性考察研習會」
電子全文檔: C09903736_3173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2/10
報告書頁數: 5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http://www.afa.gov.tw
出國期間: 99/11/08 至 99/11/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登照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作物生產組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研習活動係由亞洲生產力組織(apo)其研習目的係提升會員國地方農特產品品牌行銷之專業知能,探討如何利用地理名稱與標示,提升地區食品及農產品聲譽及品牌形象之建立,另針對品牌建立與經營的成功關鍵等議題進行專題演講。另研習過程也安排實也參訪,參訪日本包括枇杷產、番茄、鰹魚、綠茶及柑桔等產銷團體,另也參訪日本重要農業縣-靜岡縣政府,透過現地參訪與經營團體之解說,瞭解並學習其品牌經營之經驗。我國於2002年加入WTO後,有關智慧財產權部分有履行TRIPS 協定的義務,也積極輔導推動我國具有一定聲譽的地區農特產品申請地理標示的保護。因此,如何正確合法建立地理品牌,以保護智慧財產權的概念,運用地理標示的品牌行銷策略,成功行銷地方農特產品是本次研習的最主要目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千葉縣枇杷俱樂部,靜岡縣政府經濟產業部,靜岡縣Amela Club(アメーラ)農業經營合作社,靜岡縣燒津水產加工業生產合作社,靜岡縣JA Hainan(ハイナン)農業合作社,靜岡縣JA Mikkabi(三ヶ日町)農業合作社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地區性農特產品、地理標示、品牌、行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推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