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印尼北摩鹿加省Morotai島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51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印尼morotai參與開發案考察#
報告名稱: 印尼北摩鹿加省Morotai島考察
電子全文檔: C09903517_3152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1/14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http://www.fa.gov.tw
出國期間: 99/10/15 至 99/10/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茂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漁政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Morotai島隸屬印尼北摩鹿加省,需由台灣搭機至印尼雅加達轉M省省府Ternate島,再搭乘包機或交通船才能抵達,對外交通實屬不便。島上無發電廠,電力來源以小型發電機供應,亦無自來水,水源則以河川及水塘等地面水為主。 漁業產業僅有小規模的沿岸漁業及養殖漁業。當地因欠缺海域環境生態資料,且島上碼頭、航空站、電力及漁業基礎建設嚴重不足,實不具發展漁業之條件。另外,M島發展養殖漁業之天然環境甚佳,沒有颱風、陸源性污染及寒害等問題,但當地水文資料不清楚,且存在銷售通路及競爭能力問題。 M島周邊目前已有帛硫、菲律賓納卯港及印尼的畢棟等三處可供遠洋漁船卸魚及補給之漁港,加上當地碼頭、航空及電力等基礎建設嚴重不足,且亦無代理商及補給物資,未來即便可發展成另一處遠洋漁業基地,恐怕需長期投入基礎建設及補給設施,並由印方提供更優惠之入漁條件,方能與前揭三處漁港競爭。 有關M島的漁業發展,短期部分應先就M島周邊海域的海洋環境、生態及各項水文進行充分調查研究。未來再依據評估結果,研擬引進適合於M島發展的漁業種類,並搭配適度的基礎建設、冷凍(藏)或加工設施及後勤補給等供應設施。 此次M島開發考察案,對台印未來提昇更緊密的經貿關係甚具指標意義,其中協助於當地發展漁業,更是印方甚高的期待。然而,就當地發展漁業之主客觀條件而言,短期間根本無發展漁業產業之空間,惟為充分瞭解當地各項環境及生態資料,儘速成立一專案研究計畫,進行M島周邊海域的海洋環境、生態及各項水文資料之調查研究,以及成立漁業產業考察團,實地進行M島漁業開發之考察,不僅有其必要性,更可對印方作出善意的回應。未來,再依據環境調查及產業評估結果,綜整研判出當地發展漁業的可行性,以及繼續與印方漁業合作之方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
參訪機關: 印尼北摩鹿加省Morotai島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印尼北摩鹿加省,Morotai島,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漁業
施政分類: 海洋產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