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故宮博物院

「兩岸故宮第二屆學術研討會-永宣時代及其影響」論文資料收集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24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北京故宮「兩岸故宮第二屆學術研討會」發表「明永樂、宣德特展」論文赴美資料收集#
報告名稱: 「兩岸故宮第二屆學術研討會-永宣時代及其影響」論文資料收集
電子全文檔: C09903241_3128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1/30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故宮博物院 http://www.npm.gov.tw
出國期間: 99/09/16 至 99/09/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莉娜 國立故宮博物院 書畫處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北京故宮博物院於2010年9月27日於故宮午門推出為期三個月的「明代永樂、宣德皇家藝術」專題特展,此次展覽分書畫、瓷器、漆器、佛像、銅爐等單元,共展出163件珍貴文物,呈現出明初「永宣盛世」輝煌的藝術成就。 繼2009年兩岸故宮合作,於臺北國立故宮博物院共同舉辦「為君難-雍正其人其事及其時代」第一屆學術研討會,2010年11月18、19日又以「永宣時代及其影響」為主題,在北京舉行第二屆學術研討會。此會中將針對永樂、宣德兩朝,包括歷史、器物、書畫、古籍、輿圖、宗教文物等不同領域,展開為期兩天的研討會。職將於此會發表「游藝與玩物-明宣宗行樂圖及其御筆戲寫畫之研究」文章,故擬於奉派赴美押運佈展完成之後,為撰寫論文資料,申請博物館提件研究。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華盛頓特區佛利爾美術館,國會圖書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大都會博物館,佛利爾美術館,國會圖書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文化及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