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

推動與馬來西亞中小企業合作的先期研究規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256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台馬經貿諮商會議#
報告名稱: 推動與馬來西亞中小企業合作的先期研究規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2567_3067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0/05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99/08/22 至 99/08/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祈典 經濟部 組員 其他
姜志華 經濟部 金屬工業研究中心 副組長 其他
梁銘儉 經濟部 金屬工業研究中心 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落實「第7屆台馬(馬來西亞)部長級經貿諮商會議」決議推動我國與馬來西亞雙方中小企業合作,本部遴派3名人員(包含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2位工程師)赴馬來西亞進行先期研究及提供技術諮詢服務,以評估馬方中小企業之需求為何,做為未來我方提供協助之參考。 此行針對精密機械與金屬加工業進行合作,首先拜會馬國中小企業協會(SME Corp, Malaysia),簡報金屬中心所負責的業務與專長,並與列席的訓練機構、產業公會討論馬國相關產業未來的發展策略、藍圖及需要我方協助之處。第2天起參觀Seong Hin Precision Engineering等5家連續沖模及金屬沖壓業廠商,瞭解目前馬國中小企業的發展現況、經營上所遇到的瓶頸、技術能力來源等,並提供初步的現場診斷與技術諮詢。最後並向馬國中小企業協會副執行長提出簡報,對馬國目前中小型精密機械與金屬加工業的發展情形作出歸納並提供建議。 經參訪後,認定當地中小型連續沖模及金屬沖壓業確有技術需求,亦對我方願意提供技術協助表示歡迎。如經費允許,我方可持續派遣相關產業專家前往馬國舉辦研討會或訓練課程,提供產業整體性解決方案,課程內容可自精密機械、金屬加工、沖模、沖壓、軟體技術、液壓成形、異種金屬接合技術及工廠管理等領域中篩選規劃,並搭配進行廠商現場診斷服務,提供廠商改善建議。如能依個別廠商需求,以建立專案方式,對特定標的物及其相關技術需求,進行協作,輔以對其參與人員的專業訓練的方式,則是協助馬國中小企業技術提升之最佳方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SME Corp. Malaysia, Seong Hin Precision Engineering Sdn. Bhd., Ikeda Technology Sdn. Bhd., S&Y Metal Stamping Sdn. Bhd., Auto Reka Tools Sdn. Bhd., Unex Engineering Sdn. Bhd.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馬來西亞,中小企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國際技術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