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檔案管理局

電子檔案轉置模擬技術及長期保存管理機制現況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220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歐洲第8屆數位典藏研討會#
報告名稱: 電子檔案轉置模擬技術及長期保存管理機制現況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2200_3043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7/30
報告書頁數: 7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檔案管理局 http://www.archives.gov.tw
出國期間: 99/04/26 至 99/05/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文熙 檔案管理局 組長 其他
張嘉彬 檔案管理局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歐盟(EU)成立以來一直關注於電子檔案長期保存技術,並投注大量經費與人力,所資助的各項計畫中以Planets(Preservation and Long-term Access through Networked Services)計畫最具盛名。其下設立有6大核心基礎計畫(framework program),廣泛而深入地針對各項電子檔案轉置模擬相關技術及長期保存機制進行研究,成就實屬非凡。瑞士聯邦檔案館為Planet計畫之核心成員國之一,一向對電子檔案的發展及參與不遺餘力,其成果亦有目共睹。為加強全球對電子檔案技術發展的推廣及交流,瑞士聯邦檔案館於2010年4月28日至30日以國際檔案理事會歐洲分會之名,主辦歐洲第8屆數位典藏研討會,召集全球檔案同道共同探討電子檔案典藏議題。當前電子檔案主要研究議題為檔案人員應強化哪些核心職能、數位典藏保存範圍以及採取何種技術才能達到長期保存之目的等。藉由此次研討會出席代表的廣泛參與,進一步瞭解歐盟各國檔案管理機關對電子檔案長期保存管理制度、法規規範、保存鑑定、多媒體檔案管理及國家檔案典藏管理與應用等方面之作為,而這對於本局正在執行電子檔案長期保存規劃及發展而言,應具有實質的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士;
參訪機關: 日內瓦國際會議中心歐洲第8屆數位典藏研討會,世界衛生組織(WHO)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電子檔案,長期保存,轉置模擬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綜合行政
施政分類: 其他政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