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參加第21屆全美服務學習研討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180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21屆全美服務學習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21屆全美服務學習研討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1801_3011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6/24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http://www.nyc.gov.tw
出國期間: 99/03/22 至 99/03/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盧榮朗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第三處 副處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21屆全美服務學習研討會」是由美國國家青年領袖委員會(National Youth Leadership Council)主辦,研討會的主題為:「鼓舞(Inspire.)、想像( Imagine.)和創新( Innovate !)」,有約超過2千5百人共同參與,所有與會者來自全美50州及其他18個國家。大會提供有近150個實用工作坊及服務學習計畫,會場還設有攤位展示,包括大學博覽會及服務學習案例之展示,並提供戶外服務學習實作之旅,內容可說是精彩豐富。目前正值國內相關單位於中等以上學校積極推動「服務學習」融入課程,本會亦於全國設置15個青年志工中心,以作為推動青年志願服務的資源整合平台,為使兩者相輔相成,急需吸取國外發展的案例與經驗;此次有幸赴美出席會議,謹提出「掌握國外發展潮流」、「培訓服務學習專業人力」、「強化青年志工中心規劃的功能」、「建立服務學習課程案例資料」、「舉辦服務學習相關會議」及「發展服務學習的多元場域」等項建議,盼望對未來國內推動「服務學習」有所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服務學習,志願服務,青年志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青年輔導
施政分類: 終身學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