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韓國微型企業創業輔導相關機制參訪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015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及觀摩韓國當地商展與微型企業創業輔導#
報告名稱: 韓國微型企業創業輔導相關機制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0159_2855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2/12
報告書頁數: 8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http://www.mol.gov.tw
出國期間: 98/11/14 至 98/11/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藍福良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處長 簡任
胡筱薇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秘書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提升國內微型企業開拓國際市場商機及視野,勞委會在實質效益考量下捨棄一般的獎金補助,特舉辦為期七天六夜的韓國參訪活動,令這群新出爐的微型企業創業楷模與國外相關創業機構、成功微型企業進行直接性的交流。本次海外參訪地點選擇位處朝鮮半島的韓國,1950、60年代起其陸續推動相關政策援助和經濟發展,歷經半個世紀的努力後,由原本落後的農業國家邁向新興工業化國家,創造了「漢江奇蹟」的美譽。我國與韓國因政治、文化背景有過淵源關連性,故經濟成長也有不少共通之處,隨著全球經濟局勢的變化,韓國經濟發展在表現亮眼的三星、現代集團帶領下,一步步邁向高峰,除出色的科技設計和成熟的創新能力,飲食文化上也頗具特色,如韓式泡菜、石鍋拌飯都成為國人耳熟能詳的韓式食品代名詞。本次參訪的行程規劃以設計、餐飲及文化創意產業之觀摩為主要方向,另安排特色商圈與傳統市集躂伐,使微型企業創業楷模瞭解韓國地方特色產業經營模式與商圈營造方法,透過這七天六夜的參訪活動,協助楷模獲得新知,並從中學習到異於我國的品味風格,進而為國內微型企業注入充滿活力的創新泉源。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2009韓國國際廣告及設計展覽會,清溪川廣場,清溪川文化館,仁寺洞商圈,汗蒸幕美容SPA,台北駐韓國代表處,東大門商圈,韓國中小企業中央會,南大門市場,明洞商圈,亂打秀(NANTA),新村-梨花女子大學周邊,韓國信用保證基金,狎鷗亭洞商圈,京畿道中小企業綜合支援中心(光橋科技園區),新世代融合技術研究院(光橋科技園區),2009首爾國際食品展,COEX MALL 商圈.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微型企業創業輔導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勞動及人力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