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2009年新加坡及泰國文化創意產業考察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398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文創產業計畫-強化產業環境發展計畫#
報告名稱: 2009年新加坡及泰國文化創意產業考察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09803980_2806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2/22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http://www.cca.gov.tw/
出國期間: 98/11/22 至 98/11/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慧玲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第一處 副處長 其他
沈長在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第一處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文化創意產業已汲汲然成為二十一世紀的新經濟力量,世界各國莫不積極的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從英國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成果到近幾年韓國、泰國及新加坡諸鄰邦的崛起,我們如不能急起直追,在新一波的文化創意產業經濟市場將失去競爭力。新加坡及泰國,成立專責單位,致力推動以設計為核心的創意產業,集中政府及民間資源,舉辦並參與國際產業交流活動及合作計畫,提昇產業能見度及競爭力,我國目前推動文創產業,亦是以電影、電視內容、流行音樂、設計、數位內容及工藝產業等六項為旗艦,重點推動,借鑒星、泰二國的作法,應屬可行。行政院檢討文創一期計畫執行成效,於去(98)年10月23日核定「創意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方案」,宣示將投入新台幣262億元,推動文創產業環境整備及六大旗艦計畫;繼於今(99)年1月7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本法暨相關子法亦預定在7月間發布施行,展現政府積極推動文化產業的決心,我國文創產業之發展,也將自今年起,展現新契機,落實執行文創產業發展方案,並積極參與國際文創產業活動,拓展市場,以發揚台灣文化與生活風格。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泰國;
參訪機關: 濱海藝術中心,馬來文化中心博物館,新加坡國家博物館,SIPA(Software Industry Promotion Agency’s),新加坡大學設計與環境學院建築系,泰國創意設計中心,Crystal Design Center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濱海藝術中心,SIPA,泰國創意設計中心,亞洲創意產業聯盟(AACI)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創意產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