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中興大學

出席國際會議:2009年歐洲材料國際會議 (國科會計畫:新型氧化鋁與氧化鋁基複合中空微球的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336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國際會議:2009年歐洲材料國際會議 (國科會計畫:新型氧化鋁與氧化鋁基複合中空微球的研究)#
報告名稱: 出席國際會議:2009年歐洲材料國際會議 (國科會計畫:新型氧化鋁與氧化鋁基複合中空微球的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9803369_2747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1/26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興大學 http://www.nchu.edu.tw
出國期間: 98/09/05 至 98/09/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曾文甲 國立中興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會議是由歐洲材料學會聯盟主辦,每兩年一度舉行的大型材料研究研討會。會議地點選在英國蘇格蘭之工業大城格拉斯哥(Glasgow)的Exhibition Center舉行,風景相當悠美且此時的氣候宜人。本次會議總計邀請8場大會的全體演講(Plenary Lecture),在六個材料領域分別邀請46場專題演講(Keynote Lecture)、94場重點演講(Highlight Lecture)、及約730篇口頭論文發表及約數百篇的海報發表,分成十七或十八個會場廳同步進行口頭論文報告,吸引上千位來自世界各地從事材料研究的學者專家與會,為極具規模的年度材料盛事。本次會議總計在六個材料領域同步進行口頭論文報告(請參見掃描之會議議程),個人非常榮幸獲邀擔任陶瓷製程研討會(Symposium)的重點演講(Highlight Lecture),為本次會議來自台灣學界唯一獲邀演講者。其實此次會議來自臺灣的學者極少,個人在會議其間都未與任何來自台灣學界的代表有接觸,可能是未獲口頭演講機會,又適逢新學期即將開始上課之故所致。綜觀在會議期間,由於參與會議者多是研究主題相近的不同專長背景專業人士,不管是口頭或海報發表,都吸引為數不少的人潮聆聽報告與發言討論,會場感覺相當熱絡且親切。會議中個人和與會的國際學者,例如西班牙高等研究院的Moreno教授、東工大的吉村(Yoshimura) 教授交換意見,並與Moreno教授就國際合作計畫的提案內容達成共識,將於10月底前共同完成合作計畫書;此外,法國Univeriste de Limoges的Videcoq教授預計11月訪臺,個人亦邀請他於訪臺期間至中興大學作專題演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European Congress on Advanced Materials and Processes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材料研究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委託研究計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