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2009年國際保險監理官協會(IAIS)第16屆年會(ANNUAL CONFERENCE)暨委員會議(TRIANNUAL MEETINGS)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71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16屆國際保險監理官協會年會及委員會議#
報告名稱: 2009年國際保險監理官協會(IAIS)第16屆年會(ANNUAL CONFERENCE)暨委員會議(TRIANNUAL MEETINGS)
電子全文檔: C09802713_2689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1/22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http://www.ib.gov.tw
出國期間: 98/10/16 至 98/10/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天牧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局長 其他
章遠智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專門委員 其他
江玉卿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09年國際保險監理官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nsurance Supervisors)第三次委員會議及第16屆年會分別於98年10月19日至21日及22日至23日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我國代表團由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黃天牧局長率同國際業務處章遠智專門委員、江玉卿科長以及台灣保險業界代表共12人共同與會。本次IAIS年會主題為「以保險促進社會經濟發展-金融危機與保險市場的未來」 (Insurance as a means of socioeconomic development—financial crisis and the future of insurance markets)。會議中探討的議題涵蓋了技術性層面有關保險監理的持續精進與國際合作的重要性,亦提及保險的人文關懷層面,強調其對社會經濟發展的關鍵影響力。此外,會中亦達成了下列重要的進展:開啟國際開發機構與保險監理官之間的一項新合作方式“Access to Insurance Initiative”,協助提升保險監理官的專業與職能以增進保險市場的可及性;通過荷蘭、法國與澳洲等會員,正式成為IAIS多邊監理合作備忘錄(MMoU)之簽署會員;通過「運用監理團(Supervisory College)於集團監理」之監理指導文件;通過「資本財源結構」之監理標準文件及指導文件。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巴西;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保險監理官協會、微型保險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