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出席第15屆聯合國貿易便捷化與電子商務中心論壇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53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第15屆聯合國貿易便捷化與電子商務中心論壇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第15屆聯合國貿易便捷化與電子商務中心論壇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802535_2669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0/22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98/09/27 至 98/10/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鍾理明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監資處 管理師 薦任
詹志銘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監資處 專門委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聯合國貿易便捷化與電子商務中心(UN/CEFACT)係目前國際間電子商務標準制定之重要機構,論壇會議每年輪流在全球召開二次,本次在日本札幌舉行,共259人參加。UN/CEFACT所制訂的標準代表著各國協商的結果,故許多專業組織均漸漸加入,參與本會議可掌握國際貿易資料交換標準研商進度及技術規格,讓我國貿易便捷化推動能與國際接軌。論壇會議TBG13(環保分組)提出有害廢棄物跨境運輸(巴塞爾公約)所需申報的資料欄位已納入UN/CEFACT 2009年第一次發布的核心組件館(CCL09A)內。TBG另300多個核心組件仍在審核程序中,將納入於CCL09B。下次論壇會議將於明年4月馬來西亞行,AFACT會議將於今年11月在印度的新德里舉行,本次會議雖然有全球新型流感的威脅,會議仍順利完成。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札幌國際會議中心(Sapporo Convention Center)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UN/CEFACT,貿易便捷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環境資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