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中國工商銀行舉辦之「人民幣國際貿易結算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32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中國工商銀行主辦「人民幣國際貿易結算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中國工商銀行舉辦之「人民幣國際貿易結算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9802329_2653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0/22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bot.com.tw
出國期間: 98/08/24 至 98/08/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何鎧澄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經理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受國際金融危機影響,大陸企業與周邊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在使用第三國貨幣進行貿易結算時面臨日趨升高的匯率波動風險,且隨著大陸地區與東盟國家與港澳地區貿易、投資迅速發展,以人民幣為支付工具的需求日益提高,大陸國務院遂於2009年4月決定在上海市和廣東省廣州、深圳、珠海、東莞開展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試點工作,境外範圍目前定為港澳地區和東盟國家,中國人民銀行為配合施行是項政策於2009年7月正式推出「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試點管理辦法實施細則」,該辦法主要確定試點企業的選取方式並規劃清算、結算、代理銀行主要業務內容。 中國工商銀行係大陸地區最大的人民幣清算銀行及第一批試點銀行之一,為協助其合作夥伴深入瞭解此一全新業務之政策背景及詳細程序,該行於98年8月25日至98年8月29日主辦相關研討會。會中除介紹跨境人民幣結算業務內容外,並簡介各試點區域經濟、金融概況及其海外分、子行跨境人民幣結算業務的優勢與業務範圍。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工商銀行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人民幣國際貿易結算
備註: 參加中國工商銀行主辦「人民幣國際貿易結算研討會」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外匯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