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教育部

受邀至印尼大學發表演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148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代表本會於4/16赴印尼大學訪問並演講。題目為 ” Quality Assurance and Excellence in Taiwan Higher Education ”#
報告名稱: 受邀至印尼大學發表演說
電子全文檔: C09801485_2577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8/12
報告書頁數: 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 http://www.edu.tw/
出國期間: 98/04/15 至 98/04/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侯永琪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 國際交流組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大學排名是高等教育界十分注重的議題,不論是全球性的大學排名(如上海交通大學每年公布之「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或是全國性的大學排名(如歷史悠久的《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每年固定發表之《全美最佳大學》)。目前台灣已發展出三大大學排名系統,分別為淡江大學進行之「我國大學學術聲譽排名研究」、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本會)進行之「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質量評比」、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建置之「我國大學選校互動系統」,在大學排名的發展上十分進步。在追求大學卓越的今日,印尼大學欲瞭解目前大學排名之作法與發展,故邀請本會侯永琪組長,赴雅加達以”Quality Assurance and Excellence in Taiwan Higher Education - An Analysis of Three Major Taiwan College Rankings”為題發表演說,介紹台灣高等教育評鑑的發展與現況,並分析、說明目前台灣三大大學排名之作法與現況,以作為印尼大學未來發展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
參訪機關: 印尼大學(University Of Indonesia)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高等教育、品質保證、大學卓越、大學排名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大學及研究所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