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觀光局

參加2009年柏林旅展暨巴黎推廣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119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09年柏林旅展暨巴黎推廣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09年柏林旅展暨巴黎推廣會
電子全文檔: C09801191_2552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6/01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http://taiwan.net.tw
出國期間: 98/03/08 至 98/03/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賴瑟珍 交通部觀光局 局長 簡任
劉喜臨 交通部觀光局 國際組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德國為歐盟體系中最強經濟體,為全球經濟最具影響力的國家之一,根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資料顯示,每年出國消費金額達到3,000萬美金,德國以83億美金旅遊消費紀錄,保持世界觀光旅遊高消費族群龍頭國家地位,為美國、英國、法國居次。另根據德國銀行調查顯示,德國人2007年為出國旅遊支付達610億歐元,仍保持世界觀光旅遊高消費族群之首。顯見,德國、英國、法國顯然是各國爭取歐洲國際觀光旅客主要的客源市場。基於時程有效利用,以參加旅展外加推廣活動,為最具投資報酬率的手段。柏林旅展向為全球規模最大的旅遊與交易展,且德國柏林為歐洲經濟大城,法國巴黎亦為歐洲航空轉運重鎮,對本局開發歐洲市場甚有助益,故本次藉參加世界最大之旅遊與交易展-柏林旅展之契機,順道前往巴黎舉辦台灣美食節推廣活動,積極開發2地客源。本活動係委託台灣觀光協會進行組團,共有28位旅遊、旅館業者暨表演團體參與,藉參展機會,實地與當地業者及消費者進行面對面溝通,尋求點、線、面之全方面合作商機,以吸引更多歐洲遊客前來台灣旅遊,形塑台灣為亞洲地區之重要旅遊目的地。本次推廣共辦理1場Happy Hours、2場業者參加的Training breakfast、2場推廣說明會,1場Road Show。巴黎台灣美食節活動共有10多位議員出席,及當地300餘位嘉賓參與,而柏林的觀光推廣會亦有100多位媒體與業者參與,推廣成效頗佳。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德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德國,柏林旅展,法國,巴黎推廣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