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工業局

2008年資訊軟體業日本商機拓展團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408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提升資訊軟體品質(CMMI)計畫」日本商機拓展團#
報告名稱: 2008年資訊軟體業日本商機拓展團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704088_2416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2/04
報告書頁數: 3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工業局 http://www.moeaidb.gov.tw/
出國期間: 97/12/01 至 97/12/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能傳 經濟部工業局 副局長室 副局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局自94年起推動提升軟體品質(CMMI)計畫,主要目的即是希望透過CMMI制度改善軟體公司體質,進而拓展外銷。本局與中華軟協經過二年與日本資訊業主要廠商NEC、Fujitsu、野村總合等之持續交流後,深刻了解日本業者對海外委託業務及品質之需求,也將台灣業者之能力與實績向日方傳達,經過辛苦的紮根動作,在本局與中華軟協檢討作法,轉型為兼顧與日本大型軟體公司、軟體產業公協會與中小軟體企業三者為合作對象,今年終於顯現成效,喚起日本軟體業者熱烈回響。此次12月1日至12月五日之日本商機訪問團,由本人親自領軍,即表示政府對軟體業者之強力支持與協助,有助於建立日本廠商對台灣軟體業者之信任。而台灣通過CMMI評鑑之業者家數,已達 111家,居世界第7,超越德、英、法、澳洲等國,顯示台灣軟體之品質已達國際水準。此次赴日之台灣業者,皆已取得CMMI(軟體品質成熟度)認證,包括凌群電腦、神通電腦、叡揚資訊、宏瞻資訊、緯創軟體、承世資訊、鼎升資訊、中華電信及旭聯科技、鼎新電腦、資策會等,在幾天行程中展示其業務內容、系統解決方案,並積極與日方討論合作之方式,5日來大約見到了超過150家日本軟體廠商,是近年來二國同業接觸最熱烈的一次,顯示台日密切合作的時機已經來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TIS Inc,KT-Net(Knowledge &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JISA(Japa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rvice Industry Association),TRON(The Real-time Operating System Nucleus)研發單位T-Engine,JASPA(Japan Software Party Association),KDDI研究所,NTT-Data Co.,KIA(Kanagawa Information Services Industry Association)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資訊軟體、軟體品質、CMMI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