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

經濟部97年赴俄羅斯奈米科技產業訪問團訪問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376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際奈米技術論壇#
報告名稱: 經濟部97年赴俄羅斯奈米科技產業訪問團訪問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703766_23865.doc C09703766_5527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3/02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97/11/28 至 97/12/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施顏祥 經濟部 次長 其他
周京懷 經濟部 國際合作處 處長 其他
詹文鑫 經濟部 技術處 顧問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今(97)年10月3日Rusnano總裁Mr. Anatoly Chubais受邀來台訪問時,曾率員拜會經濟部施顏祥次長,並當面邀施次長參加12月3日至5日在莫斯科舉行之「Nano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Forum」。鑑於奈米科技亦為我國重點研究項目,且我國在奈米科技實力雄厚,似可積極推動台俄雙方在此領域之合作。另為拓展我國與俄國之經貿合作關係,施次長決定接受邀請,親自率領國內業界與法人機構進行破冰之旅。本次訪問團之主要目的為強化台灣與俄國的實質合作關係,及於訪問行程了解俄國之科技研發實力,探討未來雙方在奈米科技合作之可行性。除經濟部國合處周處長暨技術處詹顧問,尚包括東元奈米科技、永光化工、遠東紡織、凌陽電通、金工中心、紡織研究所、工研院奈米中心暨國際業務中心等代表及專家參團,合計訪問團人數為12人。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俄羅斯;
參訪機關: 俄羅斯科學院物理科技研究所(Ioffe)、聖彼得堡市政府經濟工業委員會、莫斯科航太研究所(Moscow Aviation Institute)、Star City、俄羅斯科學院 、Rusnano公司、俄羅斯商業及企業學院、俄羅斯基礎研究基金(RFBR)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奈米產業、奈米科技、聖彼得堡經濟特區、聖彼得堡軟園區、寬頻技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