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體育學院

2008北京奧運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358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08北京奧運考察#
報告名稱: 2008北京奧運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703581_2369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1/09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體育學院 http://www.ntcpe.edu.tw/
出國期間: 97/08/10 至 97/08/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慶堂 國立臺灣體育學院 國立台灣體育學院 助理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適逢2008年奧運會舉辦城市為中國北京,因地利之便且奧運代表團人數有限,為提供本校參賽選手相關技術諮詢與戰術分析資訊,並進行慰勉與鼓勵,並藉由蒐集奧運相關競賽、賽會服務、場館設施、賽會周邊配合活動等,提供本校成立運動賽會管理研發中心之參考。  考察團成員為1.本校選手入選2008北京奧運國家代表隊選手,本校教練前往北京協助本校參賽選手之指導、給予心理輔導及戰術分析;2.我國代表隊2008北京奧運參賽項目,本校代表隊參加大專運動會成績優異,代表隊教練前往觀摩比賽,並為我國選手加油鼓勵。  此行建議為1. 競技運動訓練之建議:針對我國優勢競技運動種類,為確保未來奧、亞運奪金,唯有秉承以往資深教練成功獲得的定性觀察經驗分析與訓練方法外,更迫切培養未來運動專項人才;部分奧運不具競爭實力之項目,但亞運具有奪牌之項目,如划船等項目,於2010年亞運培訓時建議優予調整納入重點培訓。2.運動設施設置之建議:2008年中國政府撒下447億美元,舉辦北京奧運會,其中包括建設北京國際航廈、更新及改造北京市容及37個比賽場館,爾後我國運動場館設置時,建議應評估大型賽會之需求,以為日後爭辦國際賽會之所需。3.體育政策擬定之思考建議:中國政府重視體育,訂定完整培育選手制度辦法,長期經營,並強調訓練科學化,建議我國政府對體育經費和選手資源應多加重視;中國對現役及退役運動員皆依制度及運動員表現給予相對照顧,安排適當工作位置,讓選手對前途無顧慮得以在受訓期間,全心全力為提昇成績而努力。建議我國建立類似之制度,照顧優秀運動人才之生計,延長選手之運動生涯,避免運動人才之斷層現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2008北京奧運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2008北京奧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體育
施政分類: 大學及研究所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