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2008台美會議(AIT-TECRO Nuclear Civil Cooperation Meeting) 與2008 美洲核能協會冬季會議(ANS Winter Meeting)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355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台美、台歐、台日等核能合作、核能安全研討會議#
報告名稱: 2008台美會議(AIT-TECRO Nuclear Civil Cooperation Meeting) 與2008 美洲核能協會冬季會議(ANS Winter Meeting)
電子全文檔: C09703554_2366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2/28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http://www.iner.gov.tw/siteiner/wSite/mp?mp=INER
出國期間: 97/11/03 至 97/11/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葉陶然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所本部 所長 簡任
馬殷邦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所本部 副所長 簡任
鄭國川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所本部 主任秘書 簡任
洪煥仁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綜計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有三項任務:(1)參加於美國South Carolina州Aiken鎮附近SRNL(Savannah River National Laboratory)國家實驗室舉行的2008年台美民用核能會議(AIT-TECRO Nuclear Civil Cooperation Meeting)。(2)參訪位於Tennessee州 Knoxville市附近的ORNL(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國家實驗室的實驗設施。(3)參加於Nevada州Reno市舉行的美洲核能協會ANS(American Nuclear Society)2008冬季年會,作為本所運用國際資源以提昇科技水準之一環。 台美會中,主要進行三部份議程:(1)我方過去一年重要核能發展與應用狀況;包括國家政策規劃、核安管制情形、核電廠運轉與用過燃料及核廢料處理狀況、核能研究最新進展與規劃等。(2)美方過去一年核安管制工作重點、核能復甦狀況、新世代反應器發展、核廢料處理與處置最新技術進展等。(3)進行台美民用核能合作項目的檢討與討論。 在ORNL的參訪中,由本所葉陶然所長介紹我國核能展現況與展望,簡報題目:The Nuclear Energy Perspective in Taiwan。ORNL則介紹新型反應器發展型態之一的融鹽式反應器(MSR, Molten Salt Reactor)在ORNL的研究歷史。雙方交換對新型反應器發展方向的意見,以及對MSR未來可能發展潛力的看法。 ANS冬季會議是ANS每年主辦二個重要的全國性會議之一。本次冬季會議的主題則是「Nuclear Power—Ready, Steady, Go」。會議進行的主軸是技術論文發表會,依類別分成20個小組,涵蓋大部份的核能科技發展與應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SRNL國家實驗室,ORNL國家實驗室,ANS 2008 冬季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台美民用核能合作,核廢棄物,進步型反應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原子能(核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