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赴日本參加PBNC會議以及其他順道參觀拜訪行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323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台美、台日民用核能等相關核能合作會議#
報告名稱: 赴日本參加PBNC會議以及其他順道參觀拜訪行程
電子全文檔: C09703235_2336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2/12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http://www.iner.gov.tw/siteiner/wSite/mp?mp=INER
出國期間: 97/10/12 至 97/10/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廖俐毅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核管技支中心 研究員 簡任
周鼎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核管技支中心 副研究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差前往日本之主要行程是參加在日本本州北端青森縣首府青森市(Aomori)舉行的第16屆太平洋盆地核能會議16PBNC,由原子能委員會副主委謝得志率團共7人參加,本所參加的兩人為核能安全管制支援中心的廖俐毅主任及審查召集人周鼎,周員有一篇地震相關的論文發表並擔任其議題session之論文發表場次之共同主持人。在16PBNC會前並由廖/周兩人代表我方參加太平洋核能理事會PNC所召開的本年度第二次理事會議,於16PBNC會後並順道(1)赴東京都拜訪日本原子力安全基盤機構JNES,了解東京電力公司的柏崎刈羽核電廠受創於2007/07/16日本新潟中越沖大地震的最新現況以及日本熱流分析相關技術發展,(2)在JNES人員陪同下,前往靜岡縣的濱岡核電廠,汲取該廠因應臨近東海斷層之可能影響所作的提高耐震標準所作之各項改善以作為我們目前在審查核一廠第三次十年安全評估中的地震安全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東通核電廠(Higashidori NPP),日本原子力安全基盤機構(JNES),濱岡核電廠(Hamaoka NPP)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PBNC,核電廠耐震規範,地震分析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原子能(核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