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HNO879新船主機廠試會驗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306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HNO879船主機廠試會驗#
報告名稱: HNO879新船主機廠試會驗
電子全文檔: C09703068_2321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10/12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sbcnet.com.tw/
出國期間: 97/09/15 至 97/09/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邱銘宏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艤裝工廠 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在本次廠試出發前,必須詳讀採購規範、重要機材廠試查核表、船廠和船東審圖意見以及廠家的工作圖與前四艘同型主機到廠後仍未處理之缺失或發現有疑問之處必須特別加以註明,以便主機在廠試時向廠家提出澄清後並改善其缺失。 2008-09-16,到了日本岡山三井造船廠大型主機組裝廠房,對其乾淨、寬敞、安全措施的防護、吊裝主機使用的龍門吊車(最大荷重350t),廠房設備令人為之一亮,在主機廠試之前的協調行程會議(三井品保處、ABS駐日本驗船師、陽明船東代表、台船代表),十分隆重,在相互介紹認識後,開始展開四方會談,在此日本行前,三井船廠以先告知No.1 Air cooler cover破裂,在廠試時先以代替品,在運送前會將新品製作完成;各階段測試時間安排後,立即展開主機廠試。 主機廠試首先進行的是M/E LOAD TEST,在各負載運轉時檢查各系統溫度及壓力均在正常範圍,並於主機負載90%時運轉15分鐘後,測量主機燃油消耗量。在負載運轉的過程中,利用這段時間,可以檢查是否有漏油漏水與前四艘缺失項目是否有修改。負載運轉測試完後,分別開始調速器測試、主機最低轉速測試、連續啟動測試、安全裝置測試、轉俥機interlock測試 ,這一整個系列的測試,中間整個測試過程十分流暢,整個進度均在原先的掌握之中。 而在開放檢查的部分,大家一致同意overhaul第六缸;而main bearing檢視第七缸,crank bearing檢視第八缸。 overhaul開放檢查在四個人的檢視下,並無重大刮傷與磨耗,僅在第八缸crank bearing發現bearing up half上有細微刮痕,為可接受之範圍內,沒有發現任何的金屬碎屑;與第五缸main bearing發現bearing low half上有細微刮痕,為可接受之範圍內,沒有發現任何的金屬碎屑。以上缺失在開放檢查會議時向三井廠方提出,三井願意在出廠前改善,開放檢查會議順利圓滿結束。 從廠試到開放檢查,在不到20小時的時間,發覺三井造船廠之工作速度快、效率高,船廠除了將所要檢查之各部位拆好備便檢查外,甚至已將Turbo Charger及M/E排煙總管全部拆除,雖然Turbo Charger與M/E排煙總管與檢查項目無關,但三井造船廠只用一個晚上的時間就將以上之工作完成,可見其工作效率很好。 分別經歷韓國現代船廠與今年三井船廠主機檢驗後,從世界造船數量第一的現代與B&W主機世界產量第一的三井;從這兩間船廠可以發現其都有完整的流程規劃,各部門的配合及良好的工作效率,才有辦法達到其驚人的產能;故若要提升本船廠之產能,除所使用之老舊工具需汰舊換新外,有必要向各造船廠學習其優點(如流程規劃),並加以改善以符合本船廠之需求,藉以改善本船廠之缺點,進而達到提升本船廠之產能的目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三井造船廠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機材檢驗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