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高階方法工程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290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選派優秀現職人員赴國外研究石油專業#
報告名稱: 高階方法工程研習
電子全文檔: C09702900_2305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3/24
報告書頁數: 9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97/09/24 至 98/02/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仕昇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煉製事業部 化學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化學產品設計是一門方法學,在面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時代,需要開發新產品或者將現有產品作適度的修正,以保持市場的競爭力。分離與下游加工課程的目的在研習以化學作用為基礎,進行批次分離(batch separations)的理論與實務;分離的選擇與連續性;以物理分離法進行產品區隔,包括液-液萃取,結晶化,噴灑乾燥及冷凍乾燥,氣相及液相吸收,離子交換,色層分析法,電泳,超過濾及微過濾法。應用工程實習課程的目的在培養對工程裝置的實務技術,工程製程的操作能力,以及加強結合理論與實驗工作之間的關聯。灌輸重要的安全觀念,例如化學危害與風險評估等。同時也培養數據分析,報告寫作以及簡報技巧的能力。應用異相催化程序課程的目的在探討影響工業觸媒效能的物理及化學因素,著重在觸媒的設計、製造、特性、活性衰減及再生,以及化學動力學與輸送效應在觸媒反應器最佳設計中所扮演的角色。同時也與該研究所博士生共同討論有關流體觸媒裂解工場之研究。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英國羅浮堡大學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化學產品設計(Chemical Product Design),分離與下游加工(Separation and Downstream Processing),應用異相催化(Applied Heterogeneous Catalysis),流體觸媒裂解(Fluid Catalytic Cracking)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國外研究、考察及國際會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