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第六屆天然氣水合物國際研討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261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六屆天然氣水合物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第六屆天然氣水合物國際研討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702614_2279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9/12
報告書頁數: 5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http://www.moeacgs.gov.tw
出國期間: 97/07/05 至 97/07/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鐘三雄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資源地質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天然氣水合物國際研討會每3年召開一次,是世界上最具規模的天然氣水合物國際會議。2008年在加拿大溫哥華所舉行的第6屆天然氣水合物國際研討會,共有來自21個國家的526位產官學研界人士參加,在4天的研討會議程中,總共發表417篇論文,主要議題包含能源與資源、環境考量、地質災害、油氣工程操作、創新技術及基礎科學與工程研究等六個面向。本次出國計畫旨在參加第6屆天然氣水合物國際研討會,瞭解世界各國之天然氣水合物最新研究趨勢與動態現況,習取各國的調查研究策略及經驗,同時也發表1篇台灣西南海域天然氣水合物之地質與地球化學的調查研究成果。其他來自我國的專家學者或研究生共有12位,共計發表7篇相關論文。目前國際天然氣水合物的研發課題日益廣泛,除了油氣輸送安全、資源探採與生產開發、全球碳循環與氣候變遷、陸坡海床穩定性及海域地質災害衍生、特有生物群落之保育等議題外,也逐漸廣泛應用於天然氣或氫能輸儲、節能、冷凍空調、蓄冷、海水淡化、氣體分離與萃取、二氧化碳減量與封存等工業用途上。綜合本次國際研討會議內容,對於我國天然氣水合物研發計畫的策略提出下列三項建議:(1)我國政府應重視與支持天然氣水合物長程研發計畫的推動;(2)我國應積極參與天然氣水合物相關研發領域的國際組織或合作計畫;(3)儘早設立國家級天然氣水合物實驗研究中心,做為開發及產業應用等關鍵技術研發之後盾。此外,每3年定期召開一次的天然氣水合物國際研討會,研討內容十分廣泛,會中發表之論文內容均是各國最新的研發成果,同時也提供各國進行研發技術與經驗之國際交流的平台,非常值得我國派員或組團參加該項研討會,以瞭解國際天然氣水合物最新研發趨勢與動態。2011年第7屆天然氣水合物國際研討會將於英國愛登堡召開,屆時也建議本所能派員或組團參加該項研討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第六屆天然氣水合物國際研討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天然氣水合物,甲烷水合物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科學技術發展長中程計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