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

日本電動車研討會與展示會參訪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227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日本電動車研討會與展示會#
報告名稱: 日本電動車研討會與展示會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702272_2250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9/28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97/08/24 至 97/08/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秋豐 經濟部 技術處 專任顧問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參訪主要在了解日本目前電動車輛相關技術的狀況以及未來的規劃,參訪的單位包含日本新能源産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New Energy and Industrial Technology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 NEDO)、慶應義塾大學電動車研究室、日本自動車研究所(Japan Automobile Research Institute, JARI)。同時,也參加日本一年一度的電氣學會産業應用部門大會(JIASC08)。同行的成員包含車輛研發聯盟(TARC)的成員以及電動車輛的相關業者(華創公司、裕隆汽車公司、中華汽車公司、統仁貿易公司)。於參加日本一年一度的電氣學會産業應用部門大會當中,同時也受邀與該會的委員做簡單的意見交換,也透過此一溝通的機會,與目前日本主要電動車輛相關產業的領導者進行互動。本次參訪充分取得日本對於電動車輛的中長程技術規劃,並建立與日本電動車輛研發單位的合作管道,為我國於電動車輛於未來與日本進行國際合作建立契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新能源産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New Energy and Industrial Technology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 NEDO)、慶應義塾大學電動車研究室、日本自動車研究所(Japan Automobile Research Institute, JARI))、日本電氣學會産業應用部門大會(JIASC08)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日本技術發展、電動車輛、電池、NEDO、JARI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