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2008國際船舶用鋼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95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船舶用鋼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2008國際船舶用鋼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701956_2226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9/08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sbcnet.com.tw/
出國期間: 97/07/09 至 97/07/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博亮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物料處 副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世界造船量這幾年來急劇增加,預估將由2007年的3300萬修正總噸(CGT)增加到2009年的4900萬修正總噸。意味著船舶鋼鐵用量需求亦會快速成長,加上中國這幾年來建設及工業的強勁需求,原料與運輸成本大幅調升,致使全球鋼價大幅調漲,船板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中鋼公司船板由96年第1季的NT18800 /噸漲到97年第4季的 NT32250/噸,漲幅達71.54%。與會者都希望能藉此機會了解船用鋼材未來價格的趨勢。此次會議於2008.07,10~11在香港舉行,由上海易貿資訊公司主辦,與會的造船公司、鋼鐵公司、貿易公司代表共約90位。除了學者、市場研究專家的報告之外,與會代表亦參與討論發表意見。本公司使用之鋼板雖有中鋼長約提供,依本公司的實際需求量,中鋼供應量尚不足約20%,不管中鋼供應或國外採購,均會受到國際鋼價、船板價格影響。依目前國際船板供料地區主要來源為中國,中國船板品質並不穩定,而本公司採購船板之尺寸多屬量身訂做,一但來料延遲或品質不良,均難以從他船挪用而影響現場施工進度,因此易受限制。在提升產能的同時應先考量進口船板的來源是否穩靠,更應努力爭取中鋼提供更大的長約供應量,以避免或減少因外購鋼板品質、交期等問題產生之風險。同時要洞悉國際船板最新價格走向作為新船材料估價的依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易貿資訊上海有限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出席國際會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