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參加國際廢棄物工程研討會(WasteEng08: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gineering for Waste Valorisation)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113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廢棄物工程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廢棄物工程研討會(WasteEng08: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gineering for Waste Valorisation)
電子全文檔: C09701133_2157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7/10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97/06/01 至 97/06/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施純傑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廢管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各國經濟發展與科技進步,連帶造成地球資源的減少與廢棄物的增加。為了全球永續發展,物質再使用與資源回收再利用已成為世界趨勢。此外,有別於石油能源之生質能發展,也是目前新興重要的議題,須予以探討與研究。鑒此,透過學界、工業界與民間團體共同參與及討論有關環境保護、資源回收再利用以及新能源等相關議題,促進全球永續發展,WasteEng Conference之國際廢棄物工程研討會乃應運而生。第一屆於2005年5月在法國舉行,本屆則在希臘Patras舉辦。本次廢棄物工程研討會假U. of Patras舉行,與會學員約150位,課程類型包括有物化處理、熱處理、生物處理、資源回收再利用、健康風險評估與廢棄物管理等內容。參與的課程則多數有關生質能(Biomass)方面,目前各國皆致力開發非食物性生質能,利用農業廢棄物或樹木殘枝製成富含高碳之燃料,除可逐漸替代傳統燃料外,對整體環境之二氧化碳排放量亦有正面之助益。如來自於農業的生質能是目前再生能源的重要來源之一,其主要原因乃在於做為生質燃料時的二氧化碳中和性,亦即所謂二氧化碳零排放。而生質能經熱裂解(pyrolysis)作用可產生焦炭、裂解油與甲烷氣,具有能源回收的潛能,其中甲烷氣可作為燃料使用,焦炭可進一步製成活性碳,以作為吸附材質。對於評估生質能潛在可能之演譯、生質能原料與產品之處理技術比較,以及生質能上、下游供應鏈等議題,皆有深刻瞭解與認知。此外,目前歐盟在廢棄物管理方面的立法精神,乃鼓勵會員國朝廢棄物資源回收少掩埋之方向而努力。其中有關焚化後底渣或鑄造業廢鑄砂,再利用作為土木工程再生料使用,對於不同粒徑大小之底渣,探討在酸性情形下的重金屬溶出行為,以及相關法規與溶出測試方法,皆有詳盡的說明。另對於經安定化/固化處理之有害廢棄物或污染土壤,評估其長時間置於掩埋場曝露在自然環境下之演變情況。試驗結果證實,有害廢棄物經安定化/固化處理後置於掩埋場貯存的整套處理過程是有效的,且固化物經自然環境之沖刷,不會隨著時間的歷程而發生重大的重金屬溶出變動,其結果令人欣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希臘;
參訪機關: WasteEng08國際廢棄物工程研討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廢棄物處理,廢棄物回收及資源化技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廢棄物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