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參訪日本愛知縣健康園區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090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日本愛知健康園區參訪計畫#
報告名稱: 參訪日本愛知縣健康園區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700902_2138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7/15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http://www.bhp.doh.gov.tw/
出國期間: 97/04/21 至 97/04/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蕭美玲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國民健康局 局長 其他
蕭淑珍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社區健康組 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日本愛知縣政府為增進縣民健康,鑑於生活習慣是慢性病的主因,於20年前斥資規劃建設完成財團法人愛知健康園區,1997年正式對外開放,期透過園區的設施、活動、訓練,提升民眾健康促進知識,進一步實踐健康生活,預防慢性病發生,以降低健保負擔,及提昇縣民生活品質。該園區主要有四大館,分別為:一、健康開發館:提供健康檢查及後續指導與訓練;二、健康科學館:設計為互動式及體驗型科學館,讓民眾了解人體器官功能及體驗健康促進知識;三、健康宿泊館:結合溫泉與住宿,辦理研習會;四、健康情報(資訊)館:提供健康相關資訊。該園區具多元功能,其每年維護費用高達16億日圓,民眾使用率不如預期高,永續經營及成本效益仍待評估。今年4月日本健保制度改變,健康檢查發現代謝疾病症候群者,需接受後續保健指導,預期未來使用率應會增加。台灣是否需投資建置健康促進館,愛知健康園區經驗可供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愛知縣健康園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社區健康,日本愛知縣健康園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社區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