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赴韓國參加第18屆亞太肝臟醫學會並發表論文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072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韓國參加第18屆亞太肝臟醫學會並發表論文#
報告名稱: 赴韓國參加第18屆亞太肝臟醫學會並發表論文
電子全文檔: C09700724_2125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4/07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ttp://www.cdc.gov.tw/mp.asp?mp=1
出國期間: 97/03/22 至 97/03/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韋如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防疫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亞太肝臟醫學會」於1978年在新加坡成立,為提升肝臟醫學的研究與教學為目的之重要國際組織。本次會議針對急性肝炎的流行病學與預防、亞洲的肝炎疫苗政策、B型與C型肝炎在亞太地區的研究與治療經驗、肝癌的治療、肝移植、病毒性肝炎治療的遠景、與2008年亞太肝臟學會B肝治療的準則等領域,做深入之探討。此5日之行程,包含4日之會議,並無特殊單位之參訪,為純學術交流與醫療知識之更新與精進。其中收穫頗多的是會議第一日的Postgraduate Course- Viral Hepatitis, Present and Future,此課程會有不同的授課者提出最新的研究與精華的論述,針對急性A, B, C, 與E型肝炎在亞太地區的現況、治療、與疫苗政策,與會的專家學者都熱烈地討論,由此可瞭解到急性肝炎仍是醫界很重視的議題,相關的流行病學資料如危險因子與歷年來不同病毒性肝炎發生率的趨勢,仍需要公衛部門持續監測。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太肝臟醫學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研究及檢驗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