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財政部

出席APEC第3屆資深財金官員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70041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APEC第3屆資深財金官員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APEC第3屆資深財金官員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700414_2096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1/14
報告書頁數: 3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財政部 http://www.mof.gov.tw
出國期間: 96/12/04 至 96/12/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鈴媛 財政部 關政司 副司長 簡任
黃耀生 行政院主計處 行政院主計處 研究委員 簡任
張佩玲 財政部國庫署 國庫署 稽核 薦任
馬珊珊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1.本次會議由2008年APEC會議主辦國秘魯主辦,計有21個APEC經濟體及亞洲開發銀行(ADB)、世界銀行(WB)、國際貨幣基金(IMF)等國際組織共72名代表與會,會議討論過程及結論將作為秘魯籌辦2008年第15屆財長會議時重要參考。2.會議主要討論議題及重點如次:(1)總體經濟及金融發展:為強化我對APEC之參與及提昇我金融市場之國際能見度,我國分別就經濟現況與展望、金融發展、財政狀況等3項主題研提書面資料,並由與會代表進行口頭報告。(2)政策主題:APEC援例由該年度會議主辦國設定2項政策主題,分屬財政類及金融類,2008年度會議主題將訂為「政府績效預算」及「資本市場改革」等2項。我國於會中就我政府績效預算之發展情形研提書面資料,並由與會代表進行口頭報告。(3)政策倡議:APEC目前運作中之財長會議政策倡議計13項,分涉財政及金融各業議題,依序由各倡議主辦國進行報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秘魯;
參訪機關: APEC資深財金官員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APEC援例由該年度會議主辦國設定2項政策主題,分屬財政類及金融類,2008年度會議主題將訂為「政府績效預算」及「資本市場改革」等2項。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