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出席「全球生物多樣性資訊機構(GBIF)第14屆理事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288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荷蘭舉行全球生物多樣性資訊機構第14次理事會#
報告名稱: 出席「全球生物多樣性資訊機構(GBIF)第14屆理事會」
電子全文檔: C09602887_1989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1/08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http://web.nsc.gov.tw
出國期間: 96/10/12 至 96/10/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清風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生物處 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全球生物多樣性資訊機構(GBIF)第14屆理事會及研討會於2007年10月14-18日假荷蘭阿姆斯特丹Mövenpick Hotel召開。我國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生物處張清風處長(首席代表)、彭鏡毅(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兼系統分類及生物多樣性資訊專題中心執行長)、周文豪(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學術副館長)、陸聲山(林業試驗所副研究員)代表出席。另由賴昆祺(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資訊助理)、楊杰倫(中央研究院資訊研究所資訊助理)二位代表台灣節點(Nodes)與會。今 (2007) 年起改為一年召開一次理事會。本屆理事會開幕前先行召開節點會議,台灣為此國際組織之創始會員,自第一屆即積極參與,歷次會議未曾缺席。大會自去年步入第二個五年計劃,調整Rules of Procedure (ROP)及其他相關內容,所有會員換約新MOU (備忘錄),台灣代表團過去以Taiwan-Economy出席,根據新的備忘錄,本屆起更名為Chinese Taipei。因本次會議擴大舉行關係,在會議上吸取許多GBIF所發展出來新技術,如Web Service與TAPIR,台灣對於網路技術部分於國際上雖非數一數二,但已擁有相當的實力(本次會議中快速學習TapirLink,並將學習經驗與各國代表分享),若有機會能與GBIF或其他國際機構合作開發,將更能增加台灣於國際間曝光度以及技術上的相互交流。這些技術可以很快的落實在TaiBIF與數位典藏資料整合上,亦可快速的整合全球生物多樣性資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荷蘭;
參訪機關: 荷蘭舉行全球生物多樣性資訊機構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生物多樣性資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自然保育
施政分類: 生態保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