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輸電鐵塔使用新材料之設計、製造及施工技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118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輸電鐵塔使用新材料之設計、製造及施工技術實習#
報告名稱: 輸電鐵塔使用新材料之設計、製造及施工技術
電子全文檔: C09601182_1857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6/21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96/05/21 至 96/05/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陶恕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輸變電工程處中區施工處 土木設計股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架空輸電線路因用地取得困難及線下標準提高,使得鐵塔愈來愈高、負載也愈來愈大,故部份新型鐵塔採用HL300×35及HL350×35大尺寸角鋼構材。如今該等角鋼日本已停產,本公司面臨缺料問題,決定採用十字角鋼取代,希望藉著本次日本之行,能獲取輸電鐵塔新材料之設計、製造及施工技術方面資訊,以便確保輸電線路之送電品質。日本鐵塔公司就鐵塔設計、製造與運輸及經濟性等方面評估鋼管鐵塔及十字角鋼鐵塔之優劣性,評估結果大致相同,惟鋼管鐵塔對台灣國內鐵塔廠商而言,則除需在設計及製造上投入設計程式的開發及添購製造加工設備外,放樣焊接加工技術人力也需大幅地增加,而在構材運輸及組裝技術上更需努力克服,所以採用角鋼合成型式之十字角鋼鐵塔應是目前解決大尺寸角鋼缺乏最適切的作法。至於其接合方式目前並無規範資料,日本最近有單位正規劃設計十字角鋼鐵塔之輸電線路,本公司應搜集該資料,以作為十字角鋼鐵塔設計製造審查之依據,必要時可研究委託日本方面有能力做相關驗證之公司訂定規範,以確保十字角鋼鐵塔之安全品質。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九州電力公司及日本鐵塔公司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輸電鐵塔使用新材料之設計、製造及施工技術,十字角鋼鐵塔與鋼管鐵塔比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