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農產品之抗氧化物質分析及測定相關技術研究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102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農產品之抗氧化物質分析及測定相關技術研究#
報告名稱: 農產品之抗氧化物質分析及測定相關技術研究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601023_1845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7/12
報告書頁數: 5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http://www.hdais.gov.tw.
出國期間: 95/05/31 至 96/05/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吉村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作物環境課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政府近來推動健康及安全農業,但國內所進行的研究卻仍偏重於營養元素含量及與食味口感有關的分析,對於農產品如何增強身體免疫力及抗病機能卻無法提出強而有力的說明,因此以抗氧化能力當作參考指標應是可行的辦法。另外台灣的農產品將走向國際化,未成熟採收及後熟處理是免不了的過程,因此如何以最有效的方法進行農產品保鮮及後熟處理,又能提升其抗氧化能力,更是未來研究的重點。本次到美國農業部農業研究服務中心進行對莓類果實保鮮、採後處理及抗氧化能力分析等之專題研究,發現不同精油、溫度、紫外光照射及後熟等處理可以影響藍莓及覆盆子等莓類果實之總酚類及花青素的含量,並可進一步影響到其抗氧化能力的高低,另外亦發現有機栽培的藍莓其抗氧化能力高於傳統栽培者,因此未來可加強國內農產品抗氧化能力之研究,作為外銷及推廣有機栽培之有力證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農業部農業研究服務中心(USDA ARS)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農產品,抗氧化能力,總酚類,花青素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