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海洋政策與海洋事務管理之研析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368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海洋政策與海洋事務管理之研析#
報告名稱: 海洋政策與海洋事務管理之研析
電子全文檔: C09503688_1749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12/22
報告書頁數: 6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http://www.cpa.gov.tw/
出國期間: 95/06/27 至 95/09/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泰廷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總局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不僅在軍事力量居全球之冠 對於海洋的經營乃至海洋政策的策定 亦扮演著影響全球之重要角色 1966年7月美國簽署了經國會通過的「海洋資源和工程開發法案」 宣布了美國的海洋政策。 根據該法令,由麻省理工學院名譽院長斯特拉特擔任主席 組織了一個15人的總統海洋科學、工程和資源委員會 1969年委員會提出了包含126條建議的報告「我國與海洋」 又稱「斯特拉特頓(Stratton)報告」 該報告的產生,使美國一直到21世紀的今天,仍然在海洋事務領域中處於領先地位。 然而經過數十年的變化 Stratton Report已然無法符合趨勢 因此美國在2000年成立國家海洋政策委員會 經過全面性的檢討與搜查 2004年9月20日完成了「21世纪海洋藍圖」(An Ocean Print for the 21st Century)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海岸防衛隊,MTU底特律柴油引擎公司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海洋政策,海岸防衛隊,深水計畫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海岸管理
施政分類: 海岸巡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