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出席「第五屆國際中尺度氣象和颱風研討會」暨協商「西南氣流豪雨觀測與預報實驗」合作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344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氣象定量降水預報作業考察觀摩#
報告名稱: 出席「第五屆國際中尺度氣象和颱風研討會」暨協商「西南氣流豪雨觀測與預報實驗」合作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503445_1730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1/31
報告書頁數: 4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95/10/29 至 95/11/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紀水上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 副局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五屆國際中尺度氣象和颱風研討會」由我國駐休士頓科技組、華美海洋大氣學會、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合辦,該研討會的核心在探討中尺度氣象和颱風,共分12分組進行研討。本屆會議出席人員約計110位氣象學者及專家參與,參與國家有美國、中國、韓國、日本和我國。此研討會我方共提出18篇論文,結果深受與會學者專家肯定。「西南氣流豪雨觀測與預報實驗」合作協商會議之與會美國學者和專家對1987年實施之「台灣地區中尺度實驗(TAMEX)」的成果表示肯定。尤其實驗後,中央氣象局積極從事氣象建設及落實實驗結果於日常氣象預報作業等等,我們的積極作為令他們有意願參與2008年的實驗,他們將尋求美國科學基金會的補助,屆時也將攜帶最先進的氣象雷達來台參與實驗。此次實驗除在作業上可提升豪大雨預報技術,藉以降低氣象災害至最低,同時也可增加本局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Atmospheric Research;簡稱NCAR)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中尺度氣象、颱風、西南氣流豪雨觀測與預報實驗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天文氣象
施政分類: 氣象
回頁首